lookcat

【带卡】【接龙文】恶紫夺朱 1

  六火卡穿越到仔卡牺牲在神无毗桥的平行世界,然而有人不太欢迎他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  有位宇智波,他的三勾玉是听故事气出来的。

  是不是很好笑?

  然而,不仅现在,未来至少三天之内,木叶的金色闪光怕是一声都笑不出。他和野原琳几乎同时出手,一个按住学生肩膀,一个拉住同伴手腕,却阻止不了宇智波带土睁着一双血红的写轮眼站起身:

  “原来是从其他世界过来的六代目大人,失敬,失敬。不过我·们·三·个·的老师火影当得好好的,在这儿你没什么机会上位。”

  “带土!”野原琳罕有地露出些严厉神情,“你气得口不择言了。卡卡西——”

  “卡卡西在神无毗桥底下!”带土嘶声大喊,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粗暴地打断了琳说话,“直到现在都还在啊!他是怎么被压住的,你忘了?整理他的遗物,我和你哭得站不住,老师和师母动手……葬礼,九月三日……”

  带土每说一句,记忆中的画面都会应声跳出,琳脸色就随之苍白一分。双手收回身侧攥紧,她昂着头,不躲避扎在身上的每一个字。

  “死了,什么都没了。只剩下慰灵碑上那个名字,还有我们关于他的记忆。如果我们把这个——这个赝品!”

  手指像苦无一样指向对面,护目镜无法承受主人剑拔弩张的瞳力,现出狰狞的裂纹。

  “当成卡卡西,那舍命救了我们的英雄……神无毗桥……岩石底下……岩石底下的白骨算什么,啊?琳,你说他算什么!”

  当带土说话的时候,琳坐得仿佛一尊美丽而僵硬的雕像。等到带土只剩下颤抖和喘息,这尊雕像的眼中闪动着泪光,却稳稳地站起来:

  “你的愤怒应该对着害死同伴的敌人,而不是其他同伴。”琳握住带土指着对面的手,把它扳向自己,力气大得惊人,“带土,你看看他,你看看他……他也牺牲过,来到这里,心里想的依旧是村子、是我们。你在恨他什么?卡卡西不是他杀的;从出生起他就叫旗木卡卡西,名字和身份都不是偷来的!”

  “带土!”

  “琳!”

  波风水门和房间里的第四人同时开口,然而站着的两人心情激荡,居然全未听见。带土垂下与琳僵持的手,却不是认输的表现。

  “那个小气鬼……迟到都不能忍,怎么会同意别人取代他的身份?琳,你想想看——村子里的人,比如凯和阿斯玛,把这……这个人当成他,‘卡卡西出任务去了’,‘卡卡西跟我赛跑’,‘卡卡西结婚了’……大家心里记得的卡卡西,口中谈论的卡卡西,都换了人,没人记得牺牲的那个……他,他多孤独、多难过……”

  眼泪从护目镜后流出。

  眼泪划过涂了紫色印记的面颊。

  两滴晶莹的水珠各自坠落,发出轻微的啪嗒声。

  空气居然已经这样安静了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

  争执的中心,目前不知该如何称呼的银发上忍终于找到机会开口,他把身体转向波风水门:“……四代目大人。”

  水门班的老师听到这个称呼嘴唇动了一下,既未纠正,也不应答。他的坐姿依旧端正,维持隔音结界的查克拉稳定得像山一样,目光却难掩沉痛。而呼唤他的人,眼睛居然在弯弯地笑。

  “抱歉刚才插不上嘴,让你们谈到这么沉重的话题……”

  带着歉意的、仿佛谈论一件小事的温和语气,全然不似记忆中天才少年那般骄傲凌厉。水门、带土、琳三人不约而同心头一颤,未及细想,又听到道歉后的第二句话:

  “我在暗部的代号是‘猎犬’,现在应该没人在用?”

 

TBC

第一棒图: @渎职至死——骰子 

第二棒文: @修炼中的护目镜 

评论(28)

热度(3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